君子如风

是虾就可以抓紧爬走了,我骂人还挺难听的。

【剧透慎入】没有文笔的瞎念叨

昨天看完了今天才想起来写评论,电影质量很高,处处都是或深或浅的伏笔和暗示,没有一个镜头是没有用的。在电影院里我看一会惊叹一下,越往后面越明白了前面那些小细节是什么意思,一些电影里已经揭示的东西我就不说了,另外要自己观察的我来罗列几个:






1.平平被素察邀请喝下了药的酒的时候一直在犹豫,而且当时的配乐有些紧张,是在暗示观众酒有问题,是一个比较浅的暗示


2.大背头在开新店装网线的时候把店里的钥匙给了李维杰,镜头着重拍摄了门口的深坑和主角的眼神,引导观众想到转移素察的尸体。【因为在坟墓里的尸体被安安看见了,这里我觉得李维杰可能也确定小女儿会在审讯里说出坟墓里尸体的下落,所以瞒着所有人转移了尸体,后来说的是爸爸对不起你也是在向欺瞒女儿道歉】也是一个比较潜的暗示


3.拉韫在那个雨天挖开坟墓寻找儿子尸体的时候,被翻过来的棺材盖里面有一层布,上面有两个血窟窿,是被击晕的素察在棺材里醒过来想求生时留下的。【但到底是不是窒息而死不知道】当时李维杰一直低着头,开棺的时候却看了一眼血窟窿,他的内心十分复杂难以抉择,推动了后来李维杰的自首


4.李维杰到了砂石场的时候打开过一次素察的手机,为的就是让手机的信号最后一次出现干扰警察【不过这手机质量真好都砸成那样了还能用】


5.李维杰是有一定信仰的人,会定期布施【?我忘了是不是这个词,但是大概是这个意思】,但是他为平平掩埋误杀事实后,那个喇嘛【?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叫,文化水平有限】没有接受他的东西,李维杰自己也在迷茫,同样是推动他的自首


6.平平被侵犯的地方是真正故事的开始,李维杰决定自首的地方是故事的结束,都在一个地方,因果轮回环环相扣


7.开头李维杰编造的故事在结尾又出现了,是伏笔


8.颂叔在开棺的那天极力为李维杰辩护,抱不平,在一切真相大白的时候再被记着询问对李维杰的看法,只有一个复杂的笑,形成对比


9.安安的100分是她自己改的,有涂改液的痕迹


10.最后李维杰仍然选择了为平平顶罪,因为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主角一家人为了爱隐瞒平平的误杀,拉韫因为爱自己的儿子所以想隐瞒儿子迷奸的事实,并竭力找出不成器的儿子的死因


11.平平和安安,这两个名字太有深意了,是他们父母对女儿的期望,总览整个故事这两个词又无比讽刺。但是编剧也透露过愿所有人平安的深意。


12.坟墓里的羊被打死的时候李维杰盯着它看了很久,由于那个警员的嚣张跋扈令人憎恶,李维杰当时决定让他来顶罪,是对他的报复,编剧也是在暗示人的行为,善恶终有报



关于暗示伏笔暂时只能想起来这么多,隔了一晚上还是有些东西忘记了。

故事很扣人心弦,剪辑做的很好,一些镜头的重合很容易带动观众情绪。节奏也蛮得当,在紧张压抑的同时通过一些片段提醒观众,这部电影的主题是爱,这方面做的很成功,我真的很满意了。昨晚这个电影的评分是9.6,我本以为是水军刷上去的,现在看来的确值这个分,是我近期看过的质量很高的电影了,推荐大家去看⁽⁽ଘ( ˊᵕˋ )ଓ⁾⁾


评论(4)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