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如风

是虾就可以抓紧爬走了,我骂人还挺难听的。

一篇没有主题的瞎念叨

·心血来潮写的流水账,瞎叨叨

·条理不清没有文采,觉得还能看下去的请往下拉

·没草稿一遍过,有啥矛盾不清的我也不管了_(:_」∠)_




 


  《遇蛇》这部耽美,我在很久以前就听说了,但是只知道是虐文,中老年人吃不起刀子,一直放着没敢看。直到发现最近我手里追的连续两篇文都是太监,血压都升了,终于想起来把《遇蛇》看了,心想刀子总比太监好。

    然而事实上也没好到哪去。

    我现在看到的是第二世,并且通过一些剧透明白了最后是HE,还有第三世的存在,基本明白了第二世也没好了。

    第一世这篇文没有给我什么痛苦,波折但是最后仍然是一起度过了最后的时光,虽然只有十多年。人比不过妖,还有下一世,日子还多问题不大,但是当我看到第二世的季玖时,我就明白,这次不可能有糖了。沈清轩幼时也是活泼顽劣,如果没有那次至亲的背叛,长大后也应是年少意气,放荡不羁,直到沉稳下来变成季玖,但他没有。儿时的背叛让他过早地认识了这个世界的阴暗面,并给他带来了一辈子也无法摆脱的创伤,事情发生后,他没有地方诉苦,没有人明白他的感受,他甚至无法指认他的奶娘和二娘,大户人家的娘不允许她的人生中有这样的污点。他也不能对幼弟下死手,尽管一切的源头是他,但那终究不是他做的。性格里柔软善良的一面束缚着他,令他忍气吞声,最后活成一副苦涩的洒脱样,强行用儒雅淡泊压下了不甘。

    但是伊墨出现了。他成为了沈清轩的光,令他奋不顾身地去渴求,甚至拉他下水。后来的几年里,他是慌张又欢喜的度过的,沈清轩爱他,怕拖累他,但是也离不开他。走的时候他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意,我觉得直到这时,伊墨才真正意识到他对沈清轩的爱。

    但是没有机会了,他们只有这一世。

    第二世的季玖,幼时没有经历过背叛,没有过多的体味到人世寒凉,所以他理所当然地成长为了季玖,他永远不会是沈清轩。重生的我不是原来的你,只有未亡人流连不去。

    沈清轩已经死了,他再也不会复活。即使第三世的转世有了记忆,但他依旧不是沈清轩。这一对,即使作者标明了是HE,但是在我心中已经打下了BE的标签,太苦了,他们永远都只有短短的几十年。






-------------------分割线-------------------

我也不知道到底写了个什么玩意x反正就想到什么写什么,就这样吧_(:_」∠)_


评论(1)

热度(3)